立夏

为人民服务

【超懿】不如你教我·R

·校园同桌小情侣,一步步走在一起

·万字,但没什么营养,随便写写

·无其他cp

·车部分走链接


————


马超在午后的美梦中被无情怼脸拍醒,呲眯着眼努力在一片下午两点倾斜入窗的阳光里看清发生了什么,他揉揉眼,听见站在邻桌位置上的人开口。


“你占我的桌子了,还有这摞书。”那人拍拍他的手肘,又指了指马超右手边放得过界的书本。


啊?书?对,书。马神情呆滞,还没缓过来劲,只是按照那人的意思抱着书堆往自己这边挪,然后把下巴搁在书堆顶上。最上面放的是今天发下来的语文卷子,比马超的脸还干净。


马超终于清醒了,适应能力极强地对着坐在右手边正收拾书桌的新同桌说,好兄弟,语文作业借我抄抄。


“懿哥,什么风把你给刮来了啊?”


“班主任让我给你补习语文。”


“啊?”马超复制答案的手一顿,抬头看向司马懿,“我语文什么样懿哥你肯定知道,烂泥扶不上墙……”


“你跟班主任说去,别跟我说,你以为我愿意来?”司马懿说这话的时候手里活不停,拿红笔改着同学们今天的语文默写条,像个勤勤恳恳批奏折的皇帝,只不过给老师打工版。


“哦……”马超声音低下来,识趣不再问了,继续他的语文作业复制任务。


马超,物理绝活哥,物理老师面前的大红人,自荐课代表,以马超为中心相邻三桌以内的同学的物理大腿,但是偏科。男生嘛,语言类学科拖后腿可以理解,但语文150分的卷子他总是三位数都考不了,拖得总排名不尴不尬,物理一手好牌打不出来。班主任对着成绩单分析了数次马超的成绩后想出来一招,不如找个语文好的,带带他。


这事恰好诸葛亮去找班主任的时候撞见了,机智如他,一看就看穿了班主任内心所想,直接推荐司马懿,把人夸得天花乱坠,成功让班主任忽略了自己这个语文同样很好的可选人物。


就这样在高一的下学期,司马懿成了马超的同桌,那天下午马超边抄着作业边在心里默默流泪,再也不能跟之前那个好兄弟日常快乐玩耍了。得了便宜还卖乖属于是。


刚开始俩人话少,马超改不了一直以来有话就说的性子主动找话题跟司马懿聊,但得到的无非是司马懿表情冷淡字数零星的回应。几番下来马超不自讨没趣了,扭头找斜后桌的东方曜说话,在第一次就被骂聒噪后,马超委屈地弓着腰脸往桌子上一埋,像个刺猬缩成一团,自闭了。


平时的活动倒是不耽误什么,马超座位临窗,窗户一推外面就是走廊,他从座位上跳窗出去可比越过司马懿从教室门出去快多了。比方说每逢饭点,下课铃一打,马超直接哗啦窗户一拉左脚踩凳子右脚上窗台碰一声落地,蹿得比谁都快。开玩笑,干饭不积极,思想有问题,作业忘带怎么不把吃饭也忘了这种老师式说辞,根本就不成立的好吧。


马超跟司马懿做同桌的第二天那顿午饭,就出了小插曲。他照惯例吃完饭慢悠悠回来,司马懿跟往常一样早早吃完在座位上坐了,但跟往常不一样的是他进了教室就瞧见司马懿趴在桌子上,看不见脸。


不会吧,这是也自闭了?马超还想着懿哥心理强大立体防御,哪儿会自闭呢。


“懿哥,这是咋啦……”


“胃病。”司马懿的声音闷闷的,说完还把头一歪换个角度,发旋对着马超。


“啊……药吃了吗?”


“嗯。”声音更小了。


马超不知道接下来怎么说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他强忍住了说“多喝热水”的欲望——那样只会让他的情商显得更低。他拿起笔看着今天要写的作业发愣,不知道怎么办,又觉得啥都不干也不行。他跟尚且空白的语文卷子耗了半天后笔放下了,他开始动手,就当是为了他的语文作业。


“要不……我给你揉揉?”


司马懿没说话。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同意啦。”


司马懿还是没说话。


马超试探着伸出手,他不敢有大动作,先是贴上了司马懿的肚子捂着。捂了一会手掌盖住的一小片温热了才从中间往边缘打转揉起来。司马懿清瘦,但个子不低,整体看起来麻杆一样,胳膊腿都细,腰也细。马超绕着小圈慢慢加力气揉,柔软的触感像是撸猫咪的肚皮。他想起来奶奶家那个总是穿着奶奶手工缝的小马甲的黑猫,不怎么粘人,但混熟了往地上一翻给肚子摸。


他估摸着司马懿的手腕他可以一手抓住,还能轻松留点空余。他想跟司马懿说多吃点,但又觉得照司马懿的性子,多半会吃得更快,胃更难受。


“好点了吗?”


“嗯。”


刚好马超吃过饭接了一水杯热水,他拿过去搁司马懿怀里揣着。喝热水不行,用来暖肚子还是可以的。妹妹说的果然不错,不管什么原因引起的肚子疼,捂热揉揉肯定管用。


“懿哥,你啥时候起来把作业写了呗?”不会暗示,直接明牌。


“……”司马懿在马超看不见的地方翻了个白眼,之后揣着马超的爱心热水瓶子支着脑袋起来肝作业,不想多说话只能用潦草的字体表达不满。


司马懿真心觉得让一个人带另一个学习是一件很蠢的事,并且他也不指望马超能从他这学到啥东西,马超想抱大腿抄作业,他就直接给,一句话不多说。他甚至一开始就猜到这事跟诸葛亮脱不开关系,上次月考诸葛亮语文可是年级第一,尤其是一手57分的考场作文,答题卡在众师生里争相传阅,所以没道理跳过诸葛亮找到他。换位那天中午他收拾东西的空隙里扭头看诸葛亮一眼,那货正弯着狐狸眼拿书捂着笑脸幸灾乐祸。晦气。


那张作文57分的答题卡马超也看过,但也不知道是出于对新同桌的维护还是出于真心,他的评价是不如他的大腿司马懿。


“我觉得亮哥就是语言华丽了点,实实在在的内容不如懿哥你写的好,咱们老师说的什么来着……对!结构严密,论述精彩!而且懿哥你的字好帅好好看啊……”


司马懿的字工整精巧,细看才能找出里面藏匿的连笔。马超问过司马懿练了多长时间,好让他死心,结果司马懿说没练过,马超只能感慨,这就是差距。


俩人做同桌后的第一次月考,马超以选择错7道,文言文阅读一共拿了3分的光辉战绩拿下93分的日常基操成绩,而他的同桌司马懿,是新一轮的年级第一。对答案那时候语文老师特意外怎么诸葛亮怎么翻车了选择能错5道,其实有什么意外的呢,诸葛亮故意考砸让他嘴里语文好得天花乱坠的司马懿出风头,演戏演到这种地步,是真敬业。


“懿哥懿哥,第一大题那么臭长的文章你是咋看的呀,我看着都头懵,这说的都是啥……”


“你不用理解它说的什么意思,里面的专业术语我也不懂……”


“第一个为什么不选A啊,我觉得A就很对。”


“偷换主语。”


“那第二题呢?这个我看过好几遍了,原文里没这么说。”


“那是综合全文概括出来的……”


“好吧……我讨厌议论文……不说这个了,我最想问的,懿哥你是怎么做古文的啊,这玩意,这翻译,还能拿55?”


这下轮到司马懿不会了。“为什么不能?不就是照着它画的句子写出来意思吗?”


“啊?”马超左手拿着自己两小道翻译分别得一分和两分的答题卡,右手拿着司马懿得两个五分的答题卡左看右看。“这不能吧?你都能看懂?都知道啥意思?”


“不知道意思的字就联系上下文。”司马懿一脸理所当然。


“行——”马超咬着字拖长音,勉强接受。联系上下文?上下文更看不懂!最终得出自己果然不适合语文的结论,马超把司马懿答题卡翻过来抱着作文欣赏去了。还是懿哥的字养眼,前面那些题真是无理取闹。


司马懿觉得同桌式帮扶蠢就蠢在这,有些东西不是一两句就能说清的。尤其是语文,很多时候,譬如说小说阅读,古文断句翻译,是有“语感”这个东西在里面的,真要给马超讲起来,估计他听不懂也听不进去。


一两个月相处下来马超的语文水平纹丝不动,但好在适应了司马懿这个同桌,相处还算和谐,除了偶尔闹过头挨怼挨掐。问就是很后悔,马超不理解,明明懿哥手腕很细的,他确实握住量过,但手劲儿是一点不小。并且懿哥板着脸瞪人真的超可怕的好吗,眼神宣判死刑,班里不知道谁P的一张表情包,主角就是一双吊梢眼瞪人的司马懿,配字:阎王要你三更死,谁敢留你到五更。


有一个理论怎么说来着,一对夫妻生活在一起会长得越来越像,这里我们不妨把这个理论简化,同理可得一天24小时中16小时都近距离接触的同桌坐久了也会互相传染,行为逐渐同步。像马超这种随性、罚他几次早读迟到都不会改的人,明面上立的规矩都不管,暗地里默认的就更不在乎。中午自习时间一共一个半小时,他搞完数学作业就开睡,剩半小时就睡半小时,剩一小时就睡一小时,光自己睡还不行,非得拉上同桌司马懿一块。


“哎呀懿哥别写了,反正这个一会又不收。”


司马懿甩开马超扒拉在他身上的手,抱着自己的作业不为所动。“别烦我。我没午休的习惯。”


“一天就晚上睡那么点怎么行?保证睡眠才能有好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好身体还能搞好学习啊懿哥→↑↘”马超伸手去夺了司马懿手里的笔然后把人后脑勺往桌子上按,司马懿扭头,正好看见马超趴桌子上张大嘴打了个哈欠。


然后他也跟着打了个哈欠。


然后司马懿对马超发起的午休请求心动了,他撇撇嘴,顺势趴下,“勉强陪你一次。”说完就头扭到另一边。


马超嘿嘿笑出声。和我做了同桌就是我的人,我的人就要和我一起睡。


司马懿难得排排场场睡了一个时长pro max的午觉,不得不承认全身都放松的感觉很好,又有谁喜欢整天学习呢。下课铃没有吵醒他,他听见是周围同学的走动才慢慢转醒。他不知道什么时候上半身蒙头盖了个外套,外套的另一边盖在紧靠着他睡的马超身上。怪不得醒的时候一股衣服上的汗味儿。


司马懿把马超拍醒,质问他盖什么衣服。


“这不是挡太阳嘛,懿哥你看——”马超眼睛迷起来伸手在眼睛上挡着向司马懿示意,委屈又无辜。


“行了,以后你别拿你的盖,用我的。”


“那好啊,都听懿哥的!”马超闪着星星眼突然凑近,抱着司马懿贴贴蹭蹭,司马懿黑着脸把站在自己身上的马超推开。别的不说,那刺儿头,扎脸。




高二的时候班上原来那个兢兢业业的班长看清打工人的身份了,给班主任提了辞职,于是班主任在班上指定了司马懿——业务能力强,人狠话不多。


哪知道这股狠劲,班主任都驾驭不了。


“我不。我事太多了,忙不过来。”一点面子不给,司马懿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拒绝班主任。


“稍微考虑一下呗,给同学们服务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啊。”


“就不。”


“老师!他不当我当!”坐后面的东方曜蹭一下站起来。


“老师!我认为东方曜太不稳重了,不如让我当!”马超也蹭一下站起来。


全班哄笑起来看这俩人表演,司马懿也停了手里的笔一脸“你没事吧”的表情看马超。


班主任都被这俩逗笑了,“马超你自己的事都管不好——昨天我让你写的早读迟到检讨你写完了吗?还说东方曜不稳重?”


班里又是一阵哄笑。


马超一边跟曜拉扯着把人按下去一边继续说,“老师,给一次机会嘛,说不定让我锻炼锻炼我就稳重了 。”


“老师刚刚我跟东方曜商量好了,他说可以让给我。”“我没唔——”曜刚想反驳,就直接被捂住嘴,反抗无果。


“再说,班里这不是也没别的同学有意见了,只有我这一个人选。”


幸福是靠自己争取来的,当上班长的马超十分认同这个说法。平常的跑腿事他很乐意去,这不比坐教室里闷着强?新官上任三把火,马超这三把火没烧到班里同学身上,烧到了老师身上。首先就是针对吃饭时间安排问题,马超先是在班里开了动员会,拿他的宝贝懿哥作例子据理力争,说原来紧张的吃饭时间多么多么不好,他再也不想见到任何一个兄弟姐妹有胃病,一通子演讲下来成功得到了全班支持,带着副班长杀到班主任办公室争取到了每顿饭半小时的新规定。当然其他同学是半小时,他陪着他的懿哥顿顿饭吃四十分钟。最开始司马懿还不适应,还是早早吃完,马超就拉着他硬坐食堂唠嗑,等到司马懿适应了,真的吃满四十分钟了,马超就陪着,慢悠悠吃,再慢悠悠散步回教室。


第二把火是跟班主任对线藏手机。学校明面上不让学生带手机,但总是有人私底下偷偷带。老师们会不定期突击搜查,往往能有不少收获。但自从马超当上班长后,班里就再也没有搜出来一部手机。马超整天跑办公室跟老师打交道,消息自然灵通得很,一有风吹草动就赶紧跑回教室组织大家把手机拿出来一起放在袋子里包好,抓住班主任是男老师不会进女厕所这点,让女生把袋子放进女厕所。一直如此,从未失手。


还有一把火是学期中的军训退钱事件。高二的军训是去军训基地里训练,训两周,每个人交三百块钱。本来这事大家都开开心心的,紧张的学习生活里的军训算得了什么啊,都是当课余放松了,但学校的安排一下来就让人不满了。马超他们班是特优班,学校以特优班要抓紧学习的理由,只安排训一周就提前回来。马超是最先发现这件事不对的人,家里做生意的,他从小跟着算账,去一周就去一周嘛,学校这种操作又不是一回两回,但哪有去一周还是要交两周钱的道理?吃一碗粉想要我两碗的钱?马超真心看不惯,回来后就找到另外两个特优班的班长说理,在“让我们联合”的口号里,组织一众班干闹到年级主任办公室,又让走读生回家告诉父母给教育局打电话举报,一番折腾下来学校妥协了,给每人退了一百五十块钱。这有什么做不到呢,历史是由人民创造的。


三把火过后,马超在班里的声望达到一个难以想象的高度,呼风唤雨,说啥是啥。自习课看见司马懿烦有人说话不安静了,就出面维持纪律,该记名的记名,该警告的警告,熟人也不讲私情。班风班纪经他整顿后出奇得好,学习效率高了成绩提上来了,自习课路过的别的班的老师都忍不住夸这班纪律真好,班主任想挑他的错,还真抓不住大头。


周末放学回家马超一向是不写作业的,喊上朋友直接开黑,慢一秒都是对假期的辜负。假期过后每科课代表要挨个检查同学们的作业,马超从来都没交过,跟各科课代表点头交代过就算完事,大家都是熟人,也不会难为超哥,官官相护,友好相处。在司马懿面前就更放肆,直接扭头就说懿哥语文作业给我抄抄,还说作为交换他可以提供他的物理作业(上周在学校就写完了的),当然司马懿不需要就是了。有时候马超会和假期上网冲浪看见的段子结合,说,一会儿你抄我,一会儿我抄你。


司马懿:?!!!


后来就对于班干相互包庇,尤其是班长包庇同学这个问题,终于被班主任揪住了小尾巴,把马超这个不省心货的官帽给摘了,但是又竞选班长的时候,马超在班里全票通过,给班主任都看呆了。这一次甚至连东方曜都亲口承认,确实不如马超稳重,老师你再给他一次机会吧。


当班长当到这个份上,也颇有古文里民众请愿留任内味了,马超不禁在心里感慨。等等我为什么要想到古文来着?一定是懿哥给我讲得太多了,一定是。


高二下学期,为了缓解紧张的学习节奏,学校照惯例开了运动会。其中有一项是团体接力赛,马超动员了全班跑步还算的过去的同学积极报名,最后和体育委员一起商量着定下来名单。马超一向跑得快,放倒数第二个压轴,而司马懿更擅长短跑,放最后一棒。


本来司马懿不想报的,他只是想低调拿个单人百米冠军得了,不想那么累,但耐不住马超软磨硬泡外加刺头怼脸贴贴。


“懿哥去嘛去嘛”“能者多劳啊懿哥”“懿哥你这个最快的不去真是屈才了呀”“懿哥我的好懿哥咱们还是不是好兄弟了”


“懿——哥——”马超因为奔跑扭曲的脸越来越近,扯嗓门喊全班最后的希望的声音把司马懿的意识拉回笼。回忆和当下重合,现在不是马超劝他报名的教室里,而是在跑道上,周围加油助威震耳欲聋,各班都几乎跑到最后两棒,胜负将定。


司马懿深吸一口气,压低重心,迈腿,伸手。周围安静了,他浑身紧绷,眼里只有马超手里朝他举着的红白接力棒。


迎面跑来一阵风,接力棒被按在手里,司马懿抓紧了就身体比大脑快地蹬地飞出去,像一道闪电。


司马懿只直直向前看着重点,接力赛每段很短,他一口气跑完了看到拥上来围住他的同学才知道,他跑了第一,他们班是第一。


“嘿!懿哥!我就知道!”马超是最快扑上来的,刺儿头直往脸上蹭,“这把但凡换别人都赢不了啊!”


司马懿有些不知所措了,他在许多个比赛里赢过很多个第一,但这次,他之前的那些平静淡然拿不出来了。他笑着应对大家此起彼伏的喝彩,他觉得自己应该笑笑,他想把挂自己身上的马超推开,但一会儿他没注意,身子一轻,马超将他抱了起来。


“你这是干什么!放我下去……”司马懿手脚挣扎着,随即被马超扣住了腿。


“大功臣当然要被抱着回去啊,还好我眼疾手快!要不然你就被那群人抬着回去了。”


“神经……”


“冤枉啊懿哥,明明我是最关心你的那个人。”


“哎懿哥你好轻啊,我整天陪你吃四十分钟的饭还没把你养胖吗?”


“我一直都这样……我的饭钱是我爸给的,你算哪门子的养。”


“好好好,以后多吃点。抓紧我别滑下去了。”


“你非要抱我……你看你抱着一个比你还高半头的男生合适吗?”


“管它合不合适,我抱了就是合适。”


司马功臣是被马超公主抱着回去的,这场景甚至比刚刚发生了最后一棒逆风翻盘的接力赛还抢眼。男生跟在后面护送,女生叽叽喳喳说笑。后来班主任给大家看他抓拍的照片,全班大笑着看着糊成一团黑影的司马懿的时候班主任尴尬地说,司马懿同学跑太快了,只拍到了这个。再后来这张照片发到班群里,司马懿系列表情包当场更新,配字:马上杀到你家门口。你说就真的没有拍到清晰的照片吗?有,还是高清全身版,学校拍的,被放在准高三一轮复习动员大会的活动板上,上面拉横幅,乾坤未定,你我皆黑马。


当天晚上回去马超洗好了就往司马懿床上爬(他用班长特权和司马懿原来的那个上铺换了床位),掀开被窝一边钻一边往司马懿身上压。小小的单人床瞬间变得拥挤,司马懿想踹马超下去,马超当然不顺他意,两人就开始在床上打闹起来。


“懿哥别这么冷漠啊,又不是一回两回了~”


“你给我下去!我忍你很久了!松手!”


“诶嘿嘿嘿懿哥你逃不掉的,与其挣扎,不如享受,让我摸摸~”


“享受你个头!别碰我!”


马超把司马懿两腿压住,两手也钳制住按在床上,居高临下嘿嘿笑地看着身下人。他腾出来的一只手去摸司马懿瘦出来的腹肌,顺着线条又捏又挠,专挑敏感的痒痒肉,原本绷着的肌肉手感变得软乎乎。司马懿被他挠得忍不住咯咯笑,小腹缩着一抖一抖的。


“别挠别挠……嗯哼……别碰那儿……”


马超确实不挠了,熄灯时间点到了宿舍一黑,他伸手拉被子把两人盖住蒙住头,黑黢黢的被窝里两人还在纠缠,马超笑嘻嘻地整个人压到司马懿身上。


“来来来让超哥我香一个mua——”“起开,你要不要睡觉了……”


马超对着身下人的脸左亲亲右亲亲,被窝里黑咕隆咚啥也看不见,突然一下鼻子撞到司马懿的鼻梁上,嘴贴上一片温暖柔软的地方。


“马、超!”


这一下总算是让司马懿爆发了,一把推开马超,掀开被子,红着脸喘粗气,而马超摸着自己的嘴一脸懵逼。


“那啥,懿哥我不是故意的我错了哎哟——”马超慌忙辩解着,但话没说完就被司马懿踹下床摔了个屁股蹲儿。


“我就是太纵容你了,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睡你自己的床去吧!”


“懿哥我错了嘛……”


熄灯后其他兄弟都上床躺好的寝室里,只有马超一个人坐在地上惨兮兮,马超很懵逼,马超很委屈,马超自己也不知道被窝里啥都看不见他跟懿哥怎么就嘴对嘴亲上了。有人头探出来看戏,马超底气不足地骂一句看什么看,然后灰溜溜站起来拍拍屁股上自己的床去了。这之后的一周马超都被剥夺了和司马懿同床共寝的资格,要知道他之前可是天天搂着他的懿哥在一个被窝里睡觉的啊。


高二最后一场考试前,班主任说升高三后班里座位就按这次成绩排,顺名次挨个挑座位。马超随口问司马懿了句,懿哥你还想和我做同桌,对吧?结果得到的是司马懿干脆利落的回答,不想。


马超脸上的笑容当场凝固。他嘴上说着懿哥你别开玩笑,心里开始惶恐。司马懿排名总是班里前五,而他考好了十几,考差了二十几,一圈人选完,哪里还轮得到他和司马懿做同桌!懿哥也就是脾气冲了点,班里想跟他坐一块的可是不少的,再说别的学霸只想要学习伙伴一起讨论题,才不在意脾气冲不冲呢!马超感觉自己无论是实力上还是格局上都被别人稳压一头,这同桌之位,难保。


体育课上马超也没心思打球了,解散了就直接把司马懿拉到没人角落里质问。有件事,他想知道答案。


“懿哥你真的,不想和我坐同桌了?”


“不想就是不想,听不懂人话?”


“为什么……我哪里不好我改嘛。”


“哪儿都不好,烦死了。”


“懿哥你可是我的语文大腿,没有你我依靠谁去啊?”


“咱俩坐一年多同桌,你语文不也就那样,这大腿我是当不起,你爱找谁找谁。”


“可我真的有在好好学,你每次给我讲的我都记住了……哎你别走——”司马懿听不下去了转身就要走,马超急了把人拽回来按墙上。


“你烦不烦,都说了你语文爱问哪个问哪个吗别黏着我。”


“我有个必须和你坐同桌的理由。如果我说不是因为语文”,马超按着司马懿的肩膀,他凑得很近,鼻尖快碰上司马懿的脸,“如果我说我喜欢你呢?”


“……”司马懿愣了一下,睁大眼睛看马超,张张嘴却没说话。两人呼吸交叠,目光相接。马超第一个打破僵局,他再次,一点点地凑近,直到最后柔软贴上柔弱,日光灼灼下,清晰而无疑,马超落下一个短促的吻。


过了许久,不知道是心怦怦跳的第多少下,司马懿忽然低笑一声,他垂眼看马超,语气轻飘飘的,像是在说与他毫不相关的事情。


“看你本事。”


其实两人坐同桌近一年半,马超怎么会一点进步都没有呢。好好学是真的,每次司马懿给他讲的知识点都记住了也是真的,就是语文不比懂了知识就立竿见影的数理,需要积累与沉淀,需要运气与手感。


高二最后一场考试那几天天正热,第一场是语文,马超难得写得很顺利,最后剩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排排场场写作文。这场考试是马超高中以来第一次语文破百,也是他第一次挤进班里前十。


高三开学排座位的时候,轮到马超时他见座位表上司马懿选了最后一排的角落,旁边的位置空着,前十的那些同学们都报团选了教室中间。好家伙,这不就直接相当于是二人世界嘛,马超满心欢喜,用最工整的字在司马懿的旁边写下自己的名字。


这要放别的时候,最后一排看不见老师写的啥听不清说的啥,算不得什么好位置,但在高三,这一切都成了最后一排的有点。远离讲台与世隔绝,老师在上面讲老师的,马超跟司马懿就在下面复习着自己的,上哪一科的课,就在课上写哪一科的作业,遥遥领先班里复习进度。课上作业写完了下课就打闹,不是马超歪司马懿身上了就是直接枕司马懿腿上了,不是笑得很欢就是被揍傲得很惨,反正是积极认错,坚决不改。中午午休是马超最猖狂的时候,就欺负司马懿在大家睡觉的时候不会反抗太大声这点肆无忌惮兴风作浪。摸大腿是家常便饭,不安分的手从衣摆下面探进去掐掐腰摸摸腹肌,再往上就是校服蒙头上亲亲,确定关系后那些小动作自然带着黏糊腻歪的小暧昧。




理综合卷考后马超的总排名不出意外地上升了。拖物理的福,马超总是连带着化学生物也有时间能做好,理综永远的神。后来在很多同学还在苦恼时间分配的时候马超在天一联考中多次拿下理综280+的成绩,人称天一亲儿子。那再说这时候他语文怎么样呢?基本稳定在100+了,有时候手感来了能冲个110。倒是司马懿,上高三后就放飞自我了整天跟着马超四处疯玩,拿手的语文频频翻车。周五上午大课间后是语文课,语文老师惯例提前上课安排测试,但这俩人才不管什么测试不测试,都是去打球放松个痛快再回来。有一次语文老师逮他俩个正着,狠心连带着司马懿也罚了,然后这俩货就在最后一排被罚站着写卷子,时不时偷笑,嘻嘻哈哈。之后的一场联考,俩人语文都意外考得还不错。经历这点小波折后司马懿收敛了些,周五那天不打球了(仅仅是周五那天),自己成绩提上来了,还督促马超起来。


“我一般不讲作文,因为搞不好会弄巧成拙。”


“但是你现在要讲了!”


“因为我看时机成熟,你应该可以接受了。”


“好!我学成懿老师真传之日,就是出山之

时!”


“行了别咋呼了,严肃点,你好好听。”


马超拿住一张司马懿的答题卡作参考,示意司马懿自己准备好了。


“你不用看我的,我的写的都很随意,参考价值不大。我写的这个中间论述就两段,因为那时候确实想不来其它要说的了,按道理来说就是五段三论。”“啊?那,我要是也实在想不出来三论呢?”


“看待事物就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哪个好就各有各的好再结合,单评价某种做法就是好处坏处总结。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坚持肯定。怎么就三论不了了?”


“好吧…………我尽量。”


“不是尽量,是一定要这样,然后一定要用小标题,不用太严谨,字数看着差不多就行。”


“大白话也行?”


“大白话也行。”


“那题目呢?”


“题目就要抢眼一点,怎么高级怎么来。对!一定要在构思的时候就把题目想好,开篇点题结尾扣题,中间围绕题目展开,写完一篇再取题目是绝对不可行的。”


“那完了,我作文本就不富裕的构思时间雪上加霜啊懿哥。”


“那就别犹豫,第一个想法是什么就写什么。”


“可是我的第一个想法往往都很逆天啊!”


“…………所以你就别整天想些有的没的,脑子一堆废料。”


“别骂了别骂了在改了在改了 QAQ ”


这下从论述类文本阅读到议论作文,司马懿从头到脚给马超武装了个遍,指哪题就能蹦出来哪题的公式,语文的内容,数理的精神。


就算学再繁重,也要忙里偷闲,劳逸结合,至少马超和司马懿是这样。体育课还是蹿得很快,一会儿就找不着人,别问,问就是班长在和语文课代表约会。之前马超被班主任说教的时候还会乖乖认怂,现在不一样了,他会回怼一句,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除了打球跑圈,俩人是平常是能走一起就走一起,随时可散步遛弯,真算起来这高三日子过的比高一高二都悠闲。




高考前两天,相同的时间点,马超和司马懿六

科各做了一套卷子,对完答案纠完错题是下午自习课的课间,五点整,阳光倾斜入窗,只不

过这一次马超座位不临窗,也没有用手遮挡。


“懿哥,你说咱俩能上一个大学吗?”


“真要我说?”


“真要。”马超眼睛亮亮的,脸上的光影把里面雀跃的情绪都凸显出来。


“我说一一必须能。”


“好。”马超笑着答应,伸手去抓司马懿的手,十指相扣。




高考出成绩那一天,俩人一对,嚯,分一样,什么叫缘分。那天马超爸妈还都在上班,马超直接把司马懿请到自家里庆祝。


“这下可算是可以上一个大学了,懿哥,我感觉跟做梦一样啊!”马超捉住司马懿的手掌贴在自己脸上,干燥温和的触感从脸颊穿来,马超蹭蹭,像是小动物求爱抚。


“当然不是做梦。”司马懿趁机捏了把马超的脸,跟扎人的刺头不一样,这个手感就很好,“想好报什么专业了吗?”


“哎呀我还没开始看呢!管它什么专业,我们将来在一个大学里,还能天天在一起,要是有什么事,还可以咱俩商量着来。”


马超对着司马懿掌心轻啄一下,吻酥手臂,点在颤动的心头上。痒痒的,在挠他的心窝一样,司马懿想。


“我不会的还有很多,往后的日子里,不如你教我?” 



————


脑了但是没有写进去的梗:

马超奶奶家的黑猫有名字,叫小美,虽然是公猫,但是拗不过妹妹非要叫这个名

为了尽可能节省时间,司马懿平时卷子上从不写完整的名字,都是写司马1,对,阿拉伯数字1,反正大家也都知道是谁

·司马懿系列表情包是诸葛亮周瑜元歌P的,当然还有诸葛亮、周瑜、元歌系列表情包

·司马懿家里养了一只刺猬,自闭或者生气了就缩起来扎人,跟马超那刺头一个德行


————

立夏的车库 


这次整了个纯情车(真的是纯情(认真脸)俩高中毕业学生仔的第一次


走链接或进群:876 037 972(快来快来)点梗/催更/磕cp/带作者打游戏,之前的车都已搬运


我爱清纯高中小情侣😌

评论(4)

热度(23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